侣友情感网

主页 > 口述 >

生活是未知的,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惊喜才会降临到你身边!

  青年作家单桐兴说:这个世界分为两部分,单桐兴的世界,单桐兴以外的世界,那么,你想知道他写的《停水男女》是什么样的世界吗?请与我一起来品读:

  有的时候,生活会给予我们一份惊喜,这份惊喜或许是我们心中一直渴望的礼物,或者是一直努力的事情终于有了满意的答案,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欢欣。

  有的时候,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,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的,因为,生活是未知的,我们所喜欢的一切,都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,那么,惊喜才会降临到你身边。

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,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

  巧克力

  “停水”的深刻内涵

  书中告诉我们, 停水有三层含义:一是物理停水,就是尚熙大厦由于拆迁的因素,经常隔三差五地断水;二是生理停水,意思是他们刚开始大部分都是单身,晚上都很寂寞;三是心理停水,人和人的情感,背叛,孤独,复杂。

  那么,作者所表达的不仅仅是表层意思的停水,停水在本书中,有更深刻的内涵,他将生活中的那些美好的、不美好的、愉快的、不愉快的记忆真实记录了下来。

 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

  “为什么餐厅不开了像做成剧场啊?”“因为这才是我想要的啊。做自己喜欢的事,对不对?“周染微笑着说。可以判断,他一定是个乐观的人。

  在我们的真实生活中,能够一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,因为,随大流很容易,坚持做自己很难,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更难。

  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中,肯定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,但正因为这是你自己的梦想,别人没有义务为你守护,你需要自己用心守护自己的梦想,并用真实的行动去实现梦想,那对于你来说,将会是一件快乐的事情。

  无论是你,是他,还是我,一生中去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都是一件开心的事情,即使遇到困难和坎坷,也都会是无怨无悔的,依然会勇敢前行,因为,这就是实现梦想的方式。

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,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

  实现梦想

  我们努力,我们失败,但我们从不曾背叛

  周染在台上说,他感谢在场的每一个人陪伴他度过艰难的2014年,跨入崭新的2015年,共同创造出一个舞台上不可复制的女性人物。

  我们努力,我们失败,我们再努力,再失败,但从不曾背叛。

  真诚的朋友不会为难我们,也不会真的生我们的气,他们了解我们,懂得我们,是我们人生道路上重要的人。

  在我们追梦的旅程中,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定在我们的身边,与我们一起共同面对人生的困难,人生的坎坷,直到获得成功。

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,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

  在这个世界上,也许我们的努力不能够一下获得成功,我们会遇到不开心的时候,但是,我们生命中真诚的朋友是不会放弃我们的,他们会一直陪伴着我们,给予我们信心,给予我们勇气,让我们继续努力,恢复自信心。